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拥军红娘"范加宁为38位军人牵"红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金从强报道:2月14日,南京军区空军某部干部小李在被誉为拥军红娘的范加宁的帮助下,与他心爱的姑娘喜结良缘。这是范加宁在近20年的时间里,促成的第38个军人家庭。

  范加宁是该部转业干部老胡的妻子,现任杭州市江干区建设局会计。她出生在军人之家,父母都是老军人。在父母的影响下,范加宁和两个姐姐也都嫁给了军人成为军嫂。她感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到嫁给军人做妻子特别幸福。就是带着这份幸福,带着对军人特有的爱和信任,范加宁用自己的善良和执着做起了军人的热心红娘。

  她用自己做军属的感受真诚地劝说驻地优秀的姑娘嫁给军人,先后把自己的小姑子和正在上大学的女儿介绍给了部队的飞行员。

  原在部队修理厂当技师的小洪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安徽旌德县农村,由于家里穷,弟兄又多,年届30还没找一个称心的伴侣。1998年,婚恋屡屡碰壁的小洪,怀着试试看的心情,向范加宁求助。范大姐了解小洪的情况后,马上在姐妹中发出一条指令,尽力找一个善良品端能孝敬老人的姑娘。不到两个月,她就为小洪物色到了在杭州一所成人中专当英语老师的小张。两个年轻人经过一年的恋爱,领了结婚证,却又为没有婚房犯了愁。已是30多岁的人了,结婚的事不能再拖下去。范加宁知情后,毅然将自己借给表妹住的一套房子,转借给了小洪作婚房,使小洪的婚礼如期举行。小洪感慨地说,范大姐帮忙真是帮到了家。他和妻子与范大姐们无亲无故,想给范大姐一点房租,她又不肯收,我们真不知如何感谢她。

  20年来,通过范加宁的牵线搭桥,已先后有38位军人成立了美满的家庭。他们都忘不了那位依然忙忙碌碌,整天为军人操心的拥军红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