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阳也要建“外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3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震通讯员许启彤刘毅)昨天,武汉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次会议在汉阳召开,审定并原则通 过了新区规划编制、土地储备供应和开发项目等前期工作。

  目前,新区总体规划、梅子路、四新大道等道路排水修建规划、十升路两侧地区控制性详规、黄金口工业园控制性详 规等,均已编制完成,未来新区的基本粗线条已经勾勒。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批新区开发项目昨浮出水面,其中,酝酿已久的“锦绣长江”项目,规划把从莲花湖到杨泗港的长江沿线,建成汉 阳的外滩,迅速改变汉阳长江沿线破旧的面貌。

  据悉,新区将用4年左右时间,完成土地整理,同时高水平规划和建设新区的主要基础设施和功能性、公益性项目, 基本形成新区的城市框架。

  市长李宪生昨在会上强调,新区的开发建设不是简单地搞房地产开发和招商引资,要有质的飞跃,从规划理念到运营 方式,都要有新思路、新模式,力争走出一条新区发展的新路子,实现武汉跨越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主持会议。

  三大项目助汉阳“变脸”

  “锦绣长江”打造汉阳外滩

  “锦绣长江”项目正在规划咨询,一期范围从莲花湖到杨泗港,总长3.1公里,基本上是武汉新区临长江的重要区 段。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将形成武汉长江沿线具有滨江特色的亮丽景观,较好地展示汉阳现代商住城的窗口形象,推进“两江 四岸”改造的同步实施。

  归元寺周边建文化景观

  归元寺文化旅游景观区项目东起鹦鹉大道,南至拦江路(冰塘角),西至井冈山路,北至汉阳大道,总占地面积1050 亩。可以突出归元寺在武汉新区建设旅游文化中心的核心地位,改变目前归元寺周边道路狭窄和春节期间人多拥挤等安全隐患 突出的状况。

  名车长廊向两侧延伸

  318国道名车展示长廊项目,位于318国道江汉二桥至升官渡的道路两侧,全长约5公里,目前已有奔驰、沃尔 沃、福特等30多个世界知名品牌样板站,初步形成了开放性、国际性汽车展示长廊的雏形。该项目新审定的规划方案将北起 王家湾,南至长江三桥城市中环线,东西分别以十升路为轴心向两侧延伸一个街区,拟建设四星级酒店项目1个,汽车展销厅 项目9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