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连锁30强企业排名 北京入围企业首次超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5:27 新华网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在商务部去年进行的全国连锁30强企业排名中,北京有7家连锁龙头企业进入全国30强,而上海只有上海百联集团、农工商和永乐电器3家,北京连锁经营首次超过上海。

  2003年,北京市连锁企业达到146家,门店4270个,实现零售额463亿元,比上年增长23.7%。在146家连锁经营企业中,年实现零售额大于10亿元的企业共11家,比上年增加3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外商投资零售企业在北京迅速发展。去年,沃尔玛、迪亚、百安居、欧尚、易初莲化等外商投资连锁企业开设新店20家,成为历史上外商投资商业零售店当年开业最多的一年。去年外资和港澳台商投资的连锁经营企业实现零售额47.6亿元,占全市连锁经营企业实现零售额的比重达10.3%。迪亚折扣店的成功引入,还为北京零售业增添了新型业态。

  外埠连锁龙头企业也在北京迅速扩张。据北京市统计局统计,截至2003年底,仅北京苏宁、北京双汇、北京联华快客、西单上海华联4家连锁经营企业在京开店铺182家,实现零售额14.3亿元,占全市连锁经营实现零售额的3.1%。

  据商务部统计,虽然在去年的全国连锁30强中,北京以7家入围企业超过上海,但从30强的企业规模和销售额来看,上海连锁企业的整体实力仍领先于北京。(记者/朱菲娜):(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