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若干省份出现电荒专题 > 正文

2006年辽宁严重缺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5:41 沈阳今报

  记者张雷

  今报讯2006年,辽宁将严重缺电!昨天,来自国家、省有关部门的专家完成了对建设康平发电厂项目的评估、调研。专家们认为辽宁省的用电量占到东北电网的50%以上,到2006年,东北电网将严重超负荷。因此,建120万千瓦的康平发电厂对于东北经济的发展是十分必要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沈阳现在年电力生产量只有35亿K WH,而电力消费已达120亿K WH。整个辽宁省也同样面临着电力生产无法满足实际需求的问题。几年来,辽宁用电只能靠黑龙江省北电南调,以及内蒙古西电东送来解决。宗伟强专家认为在沈阳建一个大型的发电厂来满足沈阳、辽宁、乃至整个东北地区急剧增加的电力负荷需求是十分必要的。

  专家们对四个备选厂址进行勘察,认为二家子无论是地理位置、交通运输等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应为建厂的首选地点。而黑鸦屯厂址为备选地点。

  据了解,康平发电厂项目在经过论证后,方案将经微调,正式向国家发改委提交正式的评估报告。

  相关专题:我国若干省份出现电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