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担保公司撑车贷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8:14 每日新报

  见缝插针牵手银行王婷门莉娜许凯

  图:代办担保 新报记者许凯

  保险公司从车贷市场退出,给担保公司带来了商机。据银行人士介绍,虽然总量不是很大,但通过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服务而形成的车贷业务能占到车贷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几家银行的天津分行了解到,自从保险公司纷纷暂停了车贷险业务以后,银行与保险公司在车贷业务上的合作基本上也没有了,但银行已与担保公司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零售贷款管理科陈科长告诉记者,现在该行办理的汽车消费贷款业务主要有单位担保、房产抵押、经销商担保、担保公司担保等几种方式,其中一半以上的车贷业务都是通过市民在担保公司办理担保手续做成的。因为现在汽车还不是生活必需品,大多数市民做出买车决定都是很理性的。他们一般都有比较稳定的收入,对自己今后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以及支付养车的各种费用都心里有底。市民提出担保申请,七八成都能通过担保公司的审核。但因为各家担保公司的业务水平也不一样,所以银行在选择合作伙伴时会非常慎重。

  记者从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虽然刚开始时汽车销量骤减,但经过银行与担保公司的磨合,目前已逐渐步入正轨。据农行保税区分行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控制风险,银行和保险公司之间设定了审核门槛,针对不同的用户,门槛有高有低。在发放贷款以前,不仅担保公司要对市民进行审核,银行也会审核市民的信用状况。

  保险公司的退出仿佛成就了不少担保公司。据经销商介绍,去年4月份,天津市只有两三家汽车贷款担保公司,而且还处于半停滞状态。没想到今年年初就已经有了十余家担保公司。一位担保公司的业务员告诉记者,担保公司的增多使其竞争更为激烈。他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例如向银行提供更有保障的风险防控措施,为消费者提供更简单快捷的贷款等等。

  按照保监会的规定,现行的车贷险条款将在3月底退出市场。如果保险公司制订了新的车贷险条款,银行是否将继续与保险公司合作?银行人士表示现在还不好说,会不会恢复与保险公司的合作,要等到新车贷险条款出台以后再定。

  新报记者王婷门莉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