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江阴”斥巨资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0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三江) 立春刚过,在江阴8条通往市内外的大道旁,便热火朝天,一场“绿色江阴”的战役在此率先打响。记者昨天在锡澄路看到,从青阳到南闸、澄江镇沿线段两侧,该拆的房屋已被拆,路两侧绿化用黄土已布满两侧二三十米的绿带内,来往运输车辆忙碌不停。

  追求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是江阴在持续高效的经济发展中的一重要目标,也是江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建设现代化绿色城市、园林城市的一重要举措。据了解,今年,将投资2亿元打造江阴,并向国家园林城市这一目标迈进。

  让江阴的门户靓起来。沿江高速公路、滨江路、锡沙路等八条通往周边市县的主通道,要条条道路见绿意,让来往客人一路赏心悦目。在绿化设计上,该市有关部门一改以往重色块搭配风格,树种选择上采取多样化,体现生态群落性,品种以乡土树种为主,呈现季相变化的风格。整个靓门户战役将于4月底结束。

  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江阴的“根”,打造历史文化街区选择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契点。继中山公园、江苏学政衙署后,民运巷地区保护性改造也将启动,将建成高档次的商务平台,与有“城市客厅”之称的中山公园相融,成为一个市民休憩的绿色广场公园。

  城市间一个个公园就似一个个吐故纳新的“肺”。今年江阴的重点建设项目黄山湖公园将于5月对外开放,据介绍,该公园除恢复茶园外,还将修建木栈道,营造出陶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野趣,市民可在此自己采茶、炒茶,别有一番情趣。同时,还将在城市西片建设占地100亩的五星公园,对已建成的天鹤公园、百花园进行以生态绿地为主,调整植物结构、布局的改造,其中百花园将成为植物园性质的公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