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出租车围堵一家加油站》续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汽油掺假:硫含量超标15倍!司机获赔:加油价款一倍!

  新快报讯 (记者 谭建东 张小奋)“加油站汽油硫含量、实际胶质含量严重超标!”

  昨天下午,白云区政府、广州市工商、质监、公安、交委、经委等职能部门联合公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了“德富”加油站的样品油化验结果。几天来闹得沸沸扬扬的德富加油站事件,终于有了最后的处理意见———德富加油站被责令停业及赔款。

  各出租车公司及出租车司机代表参加了昨天的会议。

  质监:硫含量超标15倍

  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负责人公布了化验结果。根据对德富加油站的3台90号汽油进行抽样检验,发现样品油的硫含量、实际胶质严重超出国家标准,其中,硫含量超出国家标准的15倍以上,实际胶质超出国家标准的6倍以上,结果证实该油站出售的油品实属不合格油品。

  质监部门表示,有鉴定于此,将有重点地在全市开展一次对加油站油品抽查工作,防止不合格的成品油流入市场。

  工商:油站停业司机可获赔

  广州市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员称,德富加油站目前已被责成停业整顿,存油也已被封存。同时,该油站已被白云区工商局立案查处,工商部门将进一步追查不合格油品的来源。

  工商部门已责成德富加油站对消费者作出赔偿。凡在2月9-18日在该油站加油的司机,都可凭发票、收据等有效凭证进行索赔,赔偿金额为加油价款的一倍。在18日当天已经获得赔偿但仍不足的,可以补足补偿。出租司机的赔偿在3月20日前由出租车公司统一交白云区工商分局受理,私家车司机在3月20日前以书面形式向白云区工商分局申诉。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加油时要索取有效的销售凭证,以便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经委:经营证书被暂扣

  广州市经委负责人表示,德富加油站的《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已被暂时扣留,并将按有关规定作进一步处理。

  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将联合有关部门负责督促德富加油站,依法对相关出租车司机作出合理赔偿;同时要求,为更好地解决问题,希望出租车司机能够保持克制态度。

  司机代表:“可以接受”

  对于政府提出的处理意见和赔偿金额,与会的大多数出租车司机代表们表示“可以接受”,只是还有一部分购买汽油而没向油站索取销售凭证的司机代表则“自认倒霉”,但仍不放弃继续争取获得赔偿的权利。(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