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要求 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46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贾红路

  本报20日讯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今天召开第二次会议,对当前我省防治工作进行了综合分析,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总指挥申立国指出,当前全省上下要继续强化认识,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狠抓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实现外疫不流入、内疫不出现、人员不感染、力争不发生、确保不蔓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申立国指出,通过前一段的工作,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已经在全省上下引起了高度重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也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但是,各地对前段时间的工作成果不能估计过高,对今后工作的形势、任务也要有清醒的认识。根据已先后派遣的7个检查组的反馈情况看,当前全省在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中仍存在不足。首先是思想认识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特别是存在着麻痹、厌战思想,对这项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认识不足。其次,防控措施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应急准备还不充分。工作进展不平衡,防控禽流感的知识普及不够,要真正形成群防群控的局面还要做大量的工作。

  申立国强调,从现在开始,全省各地应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的工作力度,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目前世界上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的范围正在扩大,疫情的危害正在加深,在我国国内,距离我省最近的吉林省也已经出现疫情,同时,由于天气转暖,距离候鸟北移的时间越来越近,而我省湿地面积大、候鸟种类多,以上种种因素表明,我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难度非常大。因此,一定要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各地要宣传先进典型,促进下一步工作。要更加广泛地宣传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觉参与自我保护的积极性。既要宣传禽类之间如何避免感染,也要让群众知道人与禽类之间该如何避免感染;既要宣传正面典型,也要发挥舆论监督的职能,新闻部门对各地实际工作情况可以进行监督、暗访;既要宣传防疫知识,也要引导消费,促进发展。

  申立国指出,当前,各级政府和部门必须狠抓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尽快落实防控物资,做到定量、限时到位。防疫、应急队伍要抓紧到位,做到人员充足、掌握知识、作风过硬,拉得出、打得胜。要全面落实消毒、免疫,所有禽类的饲养、交易、流动场所都要加大消毒密度,种禽场、现代化饲养场和养禽大户必须采取隔离措施,一般散户则要强制免疫。要堵住省门、管住市场,坚决防止疫源传入和流动,加强各个省际间进出路口和检查站的防控能力,确保将来自疫区的禽类和禽制品堵在省外。各地应抓紧制定禽类定点屠宰的管理办法,做到既保证群众需求,也要确保不经检疫的产品不进入市场。对于候鸟迁徙可能带来的病毒,要提出解决办法。并强化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保证工作落实,建立防控目标落实的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人头。为确保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目前还要抓紧明确政策,尽快出台补贴标准和办法。

  申立国说,虽然禽流感已经对我省养禽业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但是,如果我们防控得好,在疫情过去后,我省养禽业就一定会迎来新的机遇和发展。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