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八项措施 强化干部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46 黑龙江日报

  周同战出席并讲话刘海生主持会议记者 贾辉

  本报20日讯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今天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干部监督处长座谈会精神,转发了中组部关于李铁成等四起受贿“卖官”案的通报。省委副书记周同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海生主持会议。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议确定八项具体措施,强化对全省各级干部的监督。一是抓紧建立举报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必要制度,加强对组织系统专用举报电话的管理,做到专机专用,确保群众举报畅通无阻。二是建立程序严密、运转灵活、处理及时的受理处理机制。对署实名举报的,要实事求是地向举报人反馈调查情况。不准将群众的原始举报件转给被举报人,不准将有举报人的姓名、单位、住址和举报内容等材料让被举报对象知道。对于造成泄密的,视情节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对实名举报的,要及时向举报人反馈调查处理情况。三是明确查处和整治重点。把查处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突击提拔干部、跑官要官等四种行为作为今年查处工作的重点。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不重视查处、查处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四是建立调查核实工作责任制。

  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范围,实行分级、分类调查核实制度,上级对下级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对举报信访的处理,实行调查责任人和责任追究制。五是进一步搞好对《干部任用条例》执行情况的检查。两年内,省委将对13个市(地)落实中组部检查组反馈意见的情况复查一遍。对垂直管理、系统较大的省直厅局也要进行重点抽查。六是严格执行用人失察失误责任追究制度。对出现用人失察失误的,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要追究哪个环节的责任,哪级组织出了问题,就要追究哪级组织的责任,哪个人出了问题,就要追究哪个人的责任。七是健全干部监督信息网络,加强综合分析。借助举报网络平台,有计划地向市(地)、省直厅局推广干部监督信息系统,建立起覆盖面广、渠道畅通、反馈及时、统一归口管理的干部监督信息网络。八是不断加强干部监督队伍建设。从事干部监督工作的同志要认真学习钻研新颁布的党内法规,做到遇到问题不回避,坚持原则不变通,执行政策不走样。

  各市(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监督科(处、室)长(主任),省直厅局主管干部工作的领导同志,省直垂直管理部门的干部(人事)处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干部(人事)处长等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