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针对香港政制发展提出的原则非常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50 大连日报

  【新华社香港2月20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20日表示,中央政府针对香港政制发展提出的原则非常重要,只要符合这些原则,就一定能够确保“一国两制”成功落实,保障港人的福祉,维持香港长期的繁荣稳定。

  董建华说,中央政府自从表达对香港特区政制发展的高度关注以来,已经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对多项原则性问题的看法。对“一国两制”,中央政府特别指出,须在“一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前提下实行“两制”。对于“一国”也很具体,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港人治港”是指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理香港;对于“爱国者”,也有很具体的标准,就是要尊重自己的民族、诚心诚意拥护“一国两制”、不做损害国家和香港的事情;“高度自治”是在中央授权之下的高度自治。

  董建华说,“行政主导”是基本法设计的重要原则,香港政制的任何演变,都不能背离这项原则;“均衡参与”,则指政制一定要照顾到香港社会的各个阶层和界别。此外,香港政制发展要循序渐进并充分切合香港的实际情况。

  董建华说:“我相信香港绝大多数市民是爱国爱港的,不会做损害国家和香港的事情。”

  董建华强调指出,香港能够在国家大好的形势下回归祖国,是香港人的幸福。香港回归6年多来,中央政府高度信任港人,在香港面临各种各样重大挑战的时候,大力支持香港,以确保“一国两制”成功落实。

  他说,为着香港的政制发展,为着社会的健康发展,中央政府近来提出的原则性问题,值得广大港人深入思考。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从高瞻远瞩的角度,站稳“爱国爱港”立场,以冷静、理性的态度,对这些问题认真思考和深入讨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