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警方向垃圾邮件宣战 用户可向警方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2月21日电20日,最新统计显示,重庆市有99万互联网用户,他们正饱受垃圾邮件侵袭。重庆市公安机关网络监察部门已全力应战,推出垃圾邮件专项整治行动。

  据网监部门介绍,每位互联网用户每天会收到1.78封垃圾邮件,为此将耗去3.4分钟时间处理这些邮件。如果算上全国的用户,每年垃圾邮件会消耗我们15亿小时时间,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48亿元人民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从重庆市各大邮件服务商着手,要求他们加强对垃圾邮件的封杀。并建立相应责任制度。据介绍,垃圾邮件就是指未征得用户同意,而向用户发送的邮件,包括电子刊物、广告、黄色邮件、病毒邮件等。垃圾邮件很“毒”

  近日,重庆市发生垃圾邮件侵害某律师事务所的案件,造成恶劣的国际影响。

  据介绍,重庆市某律师事务所律师,连续接到大量不明来历的邮件。该律师回复发信人,再发垃圾邮件,就要使用法律手段。

  不想,对方立即对整个律师事务所进行了恶意的垃圾邮件攻击,并把各种带有诋毁内容的邮件,发送到该律师事务所国外的合作伙伴处,引发恶劣的国际影响。

  经侦查,网警们在广州一举将垃圾邮件制造者抓获。

  据介绍,这伙垃圾邮件制造者在网上推销自行研发的邮件群发软件。据介绍深受垃圾邮件困扰的用户,可向公安机关报案。(记者冯超)(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