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洲专利局代表:让黑龙江走向世界 让世界了解黑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59 黑龙江日报

  访欧洲专利局高级代表、中国-欧盟知识产权合作项目负责人佩德罗·敖桑纳先生

  记者:此次“知识产权与企业发展-振兴老工业基地经济”国际研讨会是在中国-欧盟知识产权合作项目框架下的一次活动,那么,作为项目负责人,请您介绍一下该项目的背景,以及实施的必要性和意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敖桑纳:该项目签定于1996年,最终目标是通过支持中国建立一个现代、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系统,尤其是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背景下促进中国同欧盟之间的贸易。1998年,欧洲专利局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一起被委托实施此项目。

  欧洲专利局有许多国际知识产权合作项目,但其中欧盟中国知识产权合作项目非常突出,不仅是因为其规模大、时间长,而且更表现在它经济上的重要性。

  知识产权的目的之一是帮助创新者,制造者和服务者提供更为有效地控制其经济风险的手段,最终结果是知识产权保护成为在国内、区域内、或全球水平上是否指导经贸活动的贸易政策之一。

  中国同邻邦和遍布全球的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量现在很巨大,而且还在不断增长。欧盟中国知识产权合作项目对此趋势特别提供了有效的帮助。项目培训时间为5年,已提供近500万美元的资助。这些项目广泛覆盖到知识产权保护的各个领域。在此项目下的活动从公共信息上拓展到合法经营结构上的改善,法官、律师的培训,关税执行和科技转化等。

  记者:作为中国-欧盟知识产权合作项目最终活动之一,此次国际研讨会为什么选择在黑龙江举行?

  敖桑纳:欧洲专利局作为欧洲的专利授权机构,其中心作用是促进欧洲人民的创新、竞争力和经济增长。这就意味着要系统地跟踪国际发展和全球创新。之所以选择黑龙江召开国际研讨会,是因为中国提出的老工业基地振兴,引起世界对这里的关注。通过与黑龙江省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我们想达到两个目的:一是通过宣传,让当地企业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让更多的创新成果得到有效的保护;二是介绍黑龙江的知识产权工作,让外来投资者了解黑龙江,从而增强投资信心。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