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将重点开展五项价格监督检查遏制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00 东北新闻网

  记者从自治区价格监督部门获悉,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将围绕价格收费热点,重点开展五项检查工作:

  一、开展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和收费专项检查。时间安排在3、4两个月,重点检查化肥、农药等农资价格;农村中小学教育收费;生猪屠宰收费;村委会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取卫生清洁费,治安联防费,停车管理费,赞助费,证明费等乱收费行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二、开展电力价格检查。除继续对农村电价和农网改造进行检查外,还将对越权出台的电力价格政策,利用供电紧张之机,采取各种名目和手段乱加价,乱收费的行为;擅自提高或降低国家规定的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等行为进行检查。

  三、继续开展教育收费检查。今年重点检查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的落实情况;各级各类学校违反规定自立项目、提高标准,扩大范围乱收费行为;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乱摊派、搭车收费情况;教育收费公示制度落实情况。

  四、抓好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检查。选择重点药品品种和医疗单位的重点科室,重点收费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重点检查,严肃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擅自立项收费或肢解项目重复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同时要继续降低药品的虚高价格。

  五、开展公安部门收费检查。主要检查出入境管理收费和治安管理证件的收费。检查重点:超标准收费,取消的项目继续收费,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扩大范围收费和分解项目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新华网内蒙古频道)[编辑: 张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