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味汉阳将现渔舟唱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1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夏琼)昨日,眉目初显的《武汉市汉阳地区城市水环境生态综合规划》诚恳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其中,墨水湖、龙阳湖、三角湖、南太子湖“四湖连通”,组建“水网”的创意令观者备感兴奋。

  水环境规划范围为汉阳区和沌口开发区,面积约203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04—2020年,包括月湖、莲花湖等12个湖泊,与武汉新区建设交相辉映。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作为汉阳水系的主体,墨水湖、龙阳湖、三角湖、南太子湖过去水质均为三类,但由于人为建起的堤坝阻断,导致水面萎缩、水体自净能力受损,加之周边人类活动超出了水体生态承受的范围,水质不断恶化。监测结果显示,目前,龙阳湖、墨水湖、南太子湖已属劣五类水体,三角湖也达到五类。

  按照规划,“水网”工程将通过新建汤山渠、明珠河,改造、清理新民河、连通港,分别“串”起三角湖—龙阳湖—墨水湖—南太子湖;

  外携汉水、后官湖和长江水系,形成“大连通”,改善水质,并实施引江入湖工程,在汉江水质好于湖泊水质时,引汉江水置换湖泊受污染水,一旦湖泊水质满足水体修复条件后,则停止引水;

  内辟梅子溪、九曲溪、太子溪……水道从住宅区、商住区中穿过,不单治理水环境,还可开辟全新的滨水空间。

  营建“水网”的同时,还通过控制沿岸工业污染源、建设南太子湖污水处理系统、沌口污水处理系统、湖滨绿化带生态工程控制等一系列举措,彻底治污。届时,乘游船穿行湖泊之间,饱览湖光岸景将不再是梦想。

  据透露,整个规划可望于今年3月正式出台,其中,墨水湖与南太子湖的主连通道——连通港改造项目力争于今年上半年启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