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业盐冒充浴盐销售 业内人士自曝浴盐市场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2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金辉

  浴盐因其能促进新陈代谢、深层清洁肌肤、消炎、杀菌等,近年越来越被人们所喜爱。近日,熟知浴盐市场的业内人士于伟来到本报,道出了浴盐市场的黑幕:由于浴盐生产工艺较简单,大量劣质浴盐鱼目混珠,使用工业粉尘盐制成的浴盐将会对人的皮肤造成伤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于伟说,1999年,浴盐在哈市出现,2003年开始被广为使用,目前哈市市场约有十五种品牌的浴盐,还有部分无任何标识的“三无”浴盐。浴盐市场最大的黑幕就是大量产品是用工业粉尘盐制造的。粉尘盐是生产食用盐时提炼的废弃粉末,它们只能用在工业生产或建筑业,如作为延缓水泥凝固时间的添加剂等。相对于自然海盐和食用盐来说,这种粉尘盐成本极低。使用这种粉尘浴盐容易引起人的皮肤红肿、斑疹。

  从味道上讲,沐浴用浴盐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沐浴液的成分,能散发出自然香味。而劣质浴盐是添加了各种香味剂,使用时对皮肤不但没有清洁杀菌作用,反而还有可能损伤皮肤。劣质浴盐的香味经过水侵泡后会迅速散发,而优质浴盐能长久保持。由于原料的原因,浴盐多产自南方省份,其成本较高。40克到80克的小包装浴盐,价值1元至8元,而劣质浴盐成本只有两三角钱,一些浴池为节约成本纷纷购进这种劣质浴盐。因为浴盐对人体的危害不会马上显现,所以劣质浴盐有很大市场空间。

  于伟介绍,含粉尘盐的浴盐外观为粉末状,正常浴盐外观多为颗粒状。但也不能简单地这样区别,因为一些品牌浴盐为减少对皮肤的摩擦,也推出了粉末状浴盐。所以最好是购买贴有国家有关部门检测合格标识的浴盐产品。消费者如对浴盐成分有怀疑,可以到省盐务局检测中心检测。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