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安区社会办医机构实行分级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2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强通讯员谷强)长安区对个体诊所实行分级管理,并根据等级分别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此举既加大了管理力度又增加了患者就医的透明度,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随着公众对医疗需求的不断增长,一些个体诊所因为环境脏、乱、差,服务意识不强而引发的医疗纠纷和投诉时有发生。而以往实行的年度目标考核制度对于个体行医的考核管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理不够完善,不能全面反映出诊所的综合水平。长安区卫生局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对个体诊所进行综合考核,在全市率先推行分级挂牌制度,将诊所从高到低分为A、B、C三个等级。

  据长安区卫生局医政科科长丁利伟介绍,划分等级的考核内容包括个体诊所的设施条件、服务质量、医疗水平、遵章守法情况等各个方面。A级诊所要求基础设施好,医疗水平高,服务质量好,无纠纷和投诉;管理部门对其实行宽松式管理,每年进行一次年度校验,日常管理以自我管理、行业约束为主。B级诊所要求基础条件较好、服务质量好,纠纷和投诉少;管理部门每年对其进行两次检查,两次采样监督,日常工作定期监督。条件一般,医疗水平一般,日常服务差,有多次投诉或有医疗事故的诊所被列为C级诊所;管理部门将按标准对其定期检查、实行督导化管理,每年进行四次检查,四次采样监督,日常工作不定期督导和强化培训。连续两年被评为C级的诊所将不予年检。目前已有5家诊所获得了区卫生局颁发的A级诊所牌匾。

  实施分级管理以来,长安区社会办医机构从业人员素质和日常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医疗纠纷数量明显下降,未发生过一起医疗事故。A级诊所负责人郎恒昌表示:“分级管理对个体诊所是件好事。划分等级不但给患者提供了一个参考标准,也为服务质量好的诊所挂上了一块金字招牌”。患者郝大爷说:“谁都愿意到环境好、医术高的诊所看病。等级标志一挂,患者一目了然,就医看病就更放心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