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每天五场拍卖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55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上海2月20日电从备受关注的世界首列商用磁浮列车冠名权拍卖,到以二手电脑、空调等低价商品唱主角的民品拍卖。在过去的一年中,上海每天平均举行5场大大小小的拍卖会,一年的总成交金额高达近200亿元。

  来自上海市拍卖行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2003年上海共举行了近1800场拍卖会,占全国数量2%的拍卖机构,创造了全国五分之一的成交金额。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房地产和无形资产成为2003年上海拍卖市场最引人注目的“亮点”,全年成交总额中80%来自这两个领域。其中,大正三角地广场房地产以4.71亿元价格成交,创下当年上海房地产拍卖的最大单笔成交。新城市广场、金源国际大厦两个项目的成交金额也都突破了2亿元。

  由上海拍卖企业担纲的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广告竞标,2003年成交额超过44亿元,比上年猛增了三分之一。世界首列商用磁浮列车冠名权拍卖,最终以2090万元“天价”成交,也被称为上海无形资产拍卖的一个奇迹。

  具有“公平、公开、公正”特点和市场定价功能的拍卖,逐渐成为金融机构处置不良资产的有效途径。2003年,由金融机构委托上海拍卖企业的资产共成交28.9亿元,占当年拍卖行业总成交金额的14.5%。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上海拍卖业不断与国际惯例接轨,药品经营权、国家储备菜籽油、旅游景点开发经营权、千年古木银杏树冠名权、信鸽等“新鲜事物”,也先后出现在2003年的上海拍卖市场。上海拍卖行业协会理事长林一平评价说,拍卖标的的不断拓展显示了上海拍卖行业的创新能力。(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