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105岁老太五代同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台湾消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对苗栗县后龙镇林家来说,不是俗谚,而是生活中真实的体验。林家五代同堂,“大家长”陈玉锦老太太已经105岁。

  台湾诺华公司近日举办五代同堂招募活动,林家是最早报名的家庭之一。林家很自豪家庭聚会席开13桌都坐不下,成员年龄相差104岁,家里有位跨越3世纪的“太祖”。

  陈玉锦被家人戏称为“清朝人”,她最小的玄孙才6个月大,问她知不知道自己多大岁数,她会说,“我是老古董啦!”但这位“老古董”现在不但走路不用人扶,也不用拐杖,还能自己洗澡。子孙辈公认她长寿的秘诀是心无牵挂,每天想睡就睡,睡到自然醒。陈玉锦的记性还很好,不但孙子辈全记得,还能指着照片把人认出来。陈玉锦的大儿子已经85岁。

  陈玉锦很节省,吃东西也很清淡,多夹几口菜给她,她会说:“你要咸死我!”直到现在,陈玉锦洗澡还是自己来,而且很爱干净,一洗就是40分钟到1个小时,孙子林伯超就认为“阿嬷因为爱干净,所以长寿”。
  图:陈玉锦(左二)最小的玄孙才六个月大(右三)。(来源:合肥晚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