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球:费德勒遇“克星”出局 16连胜就此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0日电刚刚摘得澳网男单桂冠的头号种子费德勒近来可谓过关斩将,风调雨顺,但20日他在荷兰网球公开赛上却遭遇了“黑色星期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碰到了“克星”亨曼,以3:6和6:7负于对手。他4个月以来的16场连胜记录也就此终结。

  英国男一号亨曼一直扮演着费德勒“克星”的角色,两人共6次交手,亨曼压倒性地取得5场胜利,惟一的一次失利也是因伤主动退出。费德勒本场比赛本想一雪前耻,但最终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没能如愿。费德勒上一次吃败仗是在去年的巴黎大师赛上,巧合的是那次他也栽在了亨曼手里,所以亨曼在心理上占有很大优势,而费德勒却有些发怵。

  在首盘的前七局两人都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亨曼好像熟知克制费德勒的武器,他在第八局的一个正手回球使他赢得了第一个破发点,随着费德勒的一个反手出界,亨曼成功破发,以5:3暂时领先。在第二个盘点时,亨曼急于求成,发球双误,但他没有浪费第三个盘点,随着费德勒的一个反手回球下网,亨曼拿下了首盘。

  两人第二盘的较量更加激烈。费德勒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握有五个盘点,但费德勒却没能把握住这一大好形势,被亨曼一步步追了上来,两人进入抢七局,这时费德勒取胜的信心几乎消耗殆尽。在抢七局中,亨曼在第二个赛点时打出一个漂亮的高抛球,费德勒仓促回撤底线,成功完成胯下回球,但他再次回球时落网,亨曼以11:9成功抢七。

  虽然亨曼成功晋级半决赛,但他却高兴不起来。网球场上环环相克,亨曼在半决赛中将遭遇自己的“克星”六号种子休伊特。休伊特对亨曼保持着6战全胜的战绩。澳大利亚人休伊特以7:6、6:3的比分淘汰了三号种子、德国人舒特勒,打入半决赛。

  亨曼赛后说:“我对费德勒的战绩是我无法解释的,很显然我打球的风格对他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这又使我想起了休伊特对我保持的记录。休伊特是个很难战胜的对手,我非常希望能在21日的比赛中首次战胜他。”另外两位进入四强的选手分别是二号种子、西班牙人费雷罗和白俄罗斯人米尔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