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月杭州交通死亡同比去年上升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06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全悦敏

  都市快报讯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昨日宣布:2月份以来,全市道路交通死亡事故频发,到目前为止共发生68起死亡交通事故,造成72人死亡,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1.18%。交通参与者的违章现象严重是最主要的事故诱因。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是市公安局2004年以来的第三次新闻通报会。会议还公布了交警部门对最近重大交通死亡事故的原因分析。小客车、二轮摩托车事故高发无牌无证的违章现象比较突出在66起死亡交通事故中,涉及小型客车25辆、摩托车17辆,而17辆涉案摩托车中,有6辆为无牌车,5人为无证驾驶。

  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行驶导致事故高发在国、省道和道路通行条件相对较好的县乡道路上超速引发的交通事故已经造成39人死亡。而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违章集中为非机动车未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横穿道路未避让来往车辆。

  早晚是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的高峰早晚两个事故高峰共造成23人死亡。其中早上5时至7时之间共发生事故10起,造成10人死亡。晚上18时至19时和21时至22时,分别死亡6人和7人。4起一次死亡2人的重大事故均发生在23时至凌晨5时的夜间时段。县乡及城市道路事故高发死亡事故中,73.6%的事故发生在萧山、余杭及五县市的道路上。66起死亡事故中28起发生在县乡道路上,死亡30人;19起发生在国、省道上;18起发生在城市道路上。有些道路具有先天缺陷通报会还公布,公路安全设施相对滞后,一些险路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也诱发了相当多的道路交通事故。比如萧山区的三益线,这是2003年12月改建完成的一条二级加宽路,其中的新街镇路段共长10.2千米,共有13座桥,非机动车在桥面与道路连接处下坡车速加快容易冲上机动车道,这往往造成事故的多发。今年以来,三益线共造成12人死亡,仅新街镇路段就死亡10人,而去年同期仅造成1人死亡。还有,作为一级公路的03东复线也是2003年底通车,全长33公里,按设计要求应该是平均2公里开一个口子。但现在的实际开口已经有65处,平均开口间距仅有500米。大量频繁的开口导致行人横穿马路增多,已造成5人死亡。

  市公安局表示,今后将在加大道路交通秩序与安全的整治力度的同时,把预防和减少事故作为道路交通执法和管理的出发点、落脚点。希望通过严管,在短期内使严重违章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