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汉自学哲学写书稿12年完成60万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12 都市快报

  老汉自学哲学写书稿12年完成60万字据华西都市报王文生老人今年74岁,仍独自一人。十二年前,王老退了休,自此,学理工科的他对哲学产生了兴趣。因为单位效益不好,退休工资仅够生活,为了能看到更多的书,王老想到了从废品站中去淘书。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一家废品收购站花2元钱就买回了几十本书。打那以后,每过一段时间,王老都会到那里去淘书。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退休后的十二年里,靠从废品收购站买来的旧书自学哲学,最近,王老完成了60万字的书稿,正进行最后的修改。

  老人将自己的笔名定为赫拉克利斯氏,意思是具有非凡勇气的古希腊英雄。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人能帮他将书发表出来,让更多的人来分享他这十二年来的人生感悟。义犬错杀小鸡遭呵斥跳下六楼以死谢罪据重庆晚报狼狗莽子3岁半,最听主人老金的话。2月17日下午,老金外出搓麻,平时老老实实的莽子闲不住,对刚买回的一群鸡娃东追西追。

  “莽子,啥子?”老金老伴从厨房冲出,3只小鸡已葬狗嘴。

  意识到错了,莽子摇着尾巴一副可怜。“看你老汉(老金)回来收拾你!”老金老伴丢下一句回了厨房。莽子恹恹进卧室,蹿上两米高的阳台,木然趴着。

  半小时后,外面响起开门声,老金回来了。这时,莽子竟纵身跳下六楼,八十来斤的躯体撞在水泥地上,发出巨大响声。

  “莽子!莽子啊!”老金跑到楼下,莽子挣扎着抬了抬脑壳,终于倒地。

  老金两口儿抹着泪说,“唉!错了就改嘛莽子,何必、何必这样!”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