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四路资本争购“王小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昨天上午10时45分,市行政服务中心四楼,两组耐人寻味的镜头定格在王小郢污水处理厂(以下简称“王小郢”)资产权益转让项目开标结束的一刹那:一是自始至终关注着开标会现场的市政府领导如释重负——原先曾担心“王小郢”“嫁”不出去的疑虑终于打消;一是几名来自德国的“老外”当着众多竞争对手的面,热情拥抱,亲吻面颊,互相庆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合肥人露出笑脸

  “王小郢”是我省第一座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氧化沟工艺污水处理厂,头顶上的一系列光环足以使其具备相当丰厚的无形资产。因此去年9月18日发布招标公告后,立即吸引了国际大公司以及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珠海和安徽国祯等国内实力公司的目光。正如市污水管理处主任李胜海的估计一样,像“王小郢”这样的品牌形象,注定会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资本板块。

  在昨天上午的开标会上,有四路“豪杰”经过缜密准备,向“王小郢”资产经营权发起“总攻”。安徽国祯-珠海排水联合体资产转让价出至3.69亿元,中环保-上实基建联合体转让价出至4.30亿元,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开出的转让价窜升至4.50亿元。但是,当以德国柏林水务公司国际业务执行总监Wiegand率领的德国柏林水务-东华工程联合体提出的转让价4.80亿元开标后,全场掌声雷动。近11时许,当市政府确定的标底2.68亿元公布时,在场的每一个合肥人均露出灿烂的笑容……

  据介绍,开标会后,有关方面将对四家方案进行评估,并选出前三名。先和排名第一的买家进行谈判,若成功则立即签约;若不成功则依次和第二名、第三名谈判;估计在两个月左右时间里将能确定“花落谁家”。

  “王小郢”做出示范

  近年来,对于如何提高城市公用事业的运营服务水平、解决旧体制存在的问题、筹集资金实现公用事业的现代化企业运作,是合肥市城市发展中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因此,市政府以此次资产权益转让为契机,专门成立市政基础设施资产运作领导小组,并按照国际惯例聘请国内知名的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在充分考虑合肥市民和政府共同利益及资本市场有效管理的基础上,设计出严密的项目结构和公平合理的项目条件,并全部按国际标准规范化运作。

  谈起“王小郢经验”对合肥市资本运营的深远影响,市建委副主任纪开学表示,此次国际招标的成功运作,既构建出市政基础设施多元的投资结构,同时也使市政府提高了资本项目运作过程中的风险控制意识,为今后其他公用设施市场化起到了示范作用。

  ·通讯员 张秀玲 记者 宋功林·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