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油站外端坐“职业票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47 沈阳今报
  今报AF特别行动组
  倒票的正在和卖主讨价还价。今报讯距加油站几步之遥,七八个人整天在那里等着收汽车油票,然后再倒卖出去。一些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在“兼职”油票“供应商”。

  盯上收票

  在沈阳市和平区三好加油站西不足十米的地方,总是有七八个人在那里,或是坐着,或是站着,或是互相交谈。他们不时地站在路边对刚从加油站里出来的车辆的司机说些什么。

  昨天,记者扮成一名要卖汽车油票的人。“要卖油票吗?”一个站在路边、戴着口罩的女士凑到我们跟前小声问道,还没等我们回答,又来了三名女士站在我们身边。“多少号的?要卖多少?”他们问道。“93号,50(升)的。”我们回答。“150块吧,一升三块。”戴口罩的女士回答。“不是三块一吗?我们反问。“加油站卖3.15元,我们3.1元买,你不让我们挣点儿呀?不过,你要是号多、量大,我们可以再商量商量……”边说边从兜里掏出一把汽车油票,汽油、柴油各种号,一应俱全。“这97号的90升,是刚才一个男的卖的,才3.1元一升,你这么点儿,我最多给你152元。”该女士还表示,要是有柴油的更好,因为价格高,销路也好。之后,我们表示再走走看看。刚离开那儿,其他几名女士就赶忙迎上来,我们又与她们“交涉”起来。

  低价卖票

  记者在与她们的交谈中了解到,这些人在这里倒卖汽车油票已经很长时间了。原来,在加油站加油的车,公家车很多,他们大多是凭油票加油,每月定额消费,而非现金交易。而有些车经常有剩余的油票不能消耗,又不能兑换成现金,所以,当有些人表示要购买其手中的油票时,他们就会立即售出,卖的价格要比加油站销售的低。

  在记者临离开时,一辆银灰色轿车停在油票贩子面前,与其中一名女子交谈着,随后将手中的汽车油票卖给她,拿到钱后,开车而去。

  “购买的大量汽车油票往哪里销售呢?”出租车成了最大的购买群体。以93号汽油票为例,票贩子以每升3元收购,以3.1元卖出,加油站销售的价格是3.15元。正是由于价格便宜,像出租车这样耗油量大,需要大量购买汽车油票的群体成为其主要顾客。据这些票贩子讲,目前,私家车购买汽车油票也呈增长趋势。

  现金套票

  由于倒卖汽车油票“收益显著”,不仅仅这些加油站外的票贩子倒卖,一些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加入了这个“队伍”。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告诉记者,在一些加油站加油时,他经常碰到一些工作人员向其询问有没有多余的油票,在加油时,加油的数量没有达到整数,这些人就按整数算,多出的数量用钱补齐,这样就可以自己扣留油票,然后再倒卖出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