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美专家称台海稳定须有美支持 非军事区与美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5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海军战略专家在一场研讨会中普遍认为,台湾应正视中共海军可能对台湾的海上封锁。美方的专家强烈批判陈水扁提出建立台海非军事区的建议,强调这与区域所有国家的共同利益冲突,“尤其是与美国海军的利益冲突”。

  据报道,这群专家是在“日本情报计划”十九日举办的“东亚地区海事安全及合作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讨论会中做上述表示。

  《海上长城:中国海军进入二十一世纪》一书作者、美国国家战争学院副院长柯尔指出,中共海军正加强投射能力,积极增建潜舰武力及水雷作战武力,最重要的目标在统一台湾,逼台湾上谈判桌或逼台湾统一。

  柯尔认为,人民解放军海空军对台湾的空优持续增加,使台湾已符合取得神盾雷达战系的条件。不过,他说,台湾议题最终解决,在两岸达成政策目标之意愿。

  “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战略评估中心资深分析家吉亚洛指出,目前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有两项作战计划,一项是卫护南韩;一项是卫护台湾;但美国于西太平洋减少部署已有一段时间,因此他质疑,美国海军正逐渐失去台海战略的主动权。但他还是认为,美国将继续在西太平洋维持坚强的部署。

  吉亚洛指出,美国航空母舰数量有限,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则希望重新调度舰艇部署,以克服距离上的劣势。他强调,重要的是,台湾是否能建立一支足以维护台湾利益的现代化海军。他指出,台湾海军除了武器系统,必须加强作战训练、战略规划等。

  吉亚洛说,台湾对未来海上作战欠缺了解。他指出,台湾必须先了解未来的海上作战,再决定如何与美国海军共同作战,如何与美军配合、协助美军。他指出,如果台湾海军现代化失败,将增加危险误判的因素。他说,两岸任一方都不占有优势,即是一个稳定的因素;这个稳定必须有美国的实际支持。

  台北驻美副代表蔡明宪指出,为维持台海及附近海域的通行安全与自由,陈水扁上月提议建立台湾海峡非军事区。吉亚洛指出,海上非军事区是与该区域所有国家的共同利益冲突的,尤其与美国海军利益冲突。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海稳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