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掉手机安静自习-手机铃声扰乱大学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2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1日电(邢静)“叮铃铃……”“您有电话了。”记者19日在新疆大学一间教室听讲座时,教室内手机铃声此起彼伏。授课老师请同学们将手机关掉,但接电话者仍大有人在。

  目前,手机在大学生中已经相当普及,毕业班学生的手机拥有率接近90%,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受到人们关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们需要思想的声音,而不是手机的铃声。”兰州大学学生会在每间教室的墙上都粘贴了这样的宣传画,但自习室内为接打电话而出出进进的学生仍然络绎不绝,甚至有人在教室内大声接电话,严重影响了其他同学的学习。记者在新疆大学随机调查了10名学生,其中8人表示对在教室内接打手机的行为十分厌恶。不少同学发出“关掉手机,安静自习”的呼声。

  大学里的老师们更是深受其扰。新疆大学的王老师说,现在想顺顺当当上完一节课很难,经常是讲到兴头上被学生的手机铃声打断。他认为学生不同于社会在职人员,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没有理由在上课时与外界联系。

  兰州大学团委书记张旭晨说,手机在大学生中的普及,体现出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为大学生进行多方位的交流带来方便,有利于新信息的传播;但当前大学生在上课时发短信聊天、玩游戏等问题越来越突出,既是对老师和同学的不尊重,也反映出许多大学生的虚幻与浮躁心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