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支持延长联合国驻东帝汶维和部队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3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联合国2月20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20日在安理会公开会议上发言说,中国充分理解东帝汶政府希望继续保持联合国在东帝汶存在的要求,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将联合国东帝汶援助团任期延长一年的建议。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王光亚说,自2002年5月独立以来,东帝汶政府和人民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在国家建设的各个领域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对外关系不断发展,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也建立了广泛联系。中国对此感到高兴和欣慰。中国赞赏联合国援助团在此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王光亚说,尽管东帝汶已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在联合国援助团任期将近结束的时候,该国仍面临着很多挑战。作为一个新生国家,东帝汶要实现社会全面稳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仍任重而道远。为巩固迄今已取得的成绩,并使东帝汶早日实现完全自立,一方面,东帝汶政府和人民需要在国家建设的各个领域作出更大努力,另一方面,国际社会应继续向东帝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希望安理会能够在今年5月20日之前及时就联合国援助团的未来安排达成一致。

  安南日前向安理会提交报告,建议将联合国援助团的任期再延长一年,以便进一步巩固东帝汶的和平与稳定。报告建议大幅削减援助团的人数,并对它的任务作适当的调整。

  联合国在东帝汶独立后即向其派出了主要由民事警察和军事观察员组成的援助团。其主要任务是帮助建立东帝汶的行政和执法机构,协助维持其内外安全。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他们将在东帝汶警察和国防军具有维护治安和防御能力时全部撤出。目前,该援助团共有4500余名维和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