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真务实就不能忘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艾方容汲传排)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代表到昌平团、房山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努力实现首都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在昌平团,代表们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发展现代流通服务业、现代农业,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方面问题发表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意见和建议。在房山团,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北京的发展踊跃发言。高维魁、李淑媛等代表就农村取消“两税”后基层政权的经费来源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王岐山在讲话中说,在全市实施免征农业税办法后,一些区县的行政村会出现行政费用困难问题。市委市政府已经充分考虑到这个问题,决定将根据各区县不同情况,区别对待,对那些确实困难的地方,由市财政解决。各区县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制定各项政策。在城市化进程中,要切实保护好农民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昌平区具有城乡结合部的区位特征,解决农民问题,主要是解决好农民的综合发展问题。要加大投入,加强培训,提高农民的整体素质和就业能力。要把农民纳入到社保范围之中。

  王岐山指出,重大项目的决策和建设,要依靠科学,由专家论证,要实施重大项目论证公示制度,加强监督。企业要积极进行组织创新和制度创新,不断深化改革,加快产品升级,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创出驰名品牌。政府要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认真履行对企业的监管和服务职能,营造和维护好良好的市场秩序,全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

  王岐山强调,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国正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和北京市市情,有选择地借鉴国外经验,努力实现首都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牢牢记住离开了求真务实的作风,工作就要出现偏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