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好双拥工作促进首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37 北京日报

  访北京卫戍区政治部副主任、市双拥办副主任王子彦代表本报记者汲传排

  王岐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化国防教育,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解放军代表王子彦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本市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关心支持,体现了本市对双拥工作的高度重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作为北京卫戍区政治部副主任、市双拥办副主任,王子彦对首都的双拥工作非常熟悉。他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双拥工作应紧紧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新北京、新奥运”这两大主题,以增强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为目标,务实创新,与时俱进,为首都快速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如何更好地开展双拥工作?王子彦认为,从地方来说,建议以提高部队战斗力为目标开展拥军优属活动,配合部队教育训练、战备执勤、科研、军事演习等搞好场地、交通、物资保障,充分发挥首都人才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帮助部队培养高素质军事人才;认真做好优抚安置工作,解决好优抚对象问题,妥善安置好军转干部、复员退伍军人、随军家属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在公园、停车场对军人、军车免费开放、停车的基础上,逐步推行义务兵免费乘坐公交车制度;积极支持驻京部队营房、交通、医疗等后勤保障社会化工作,大力支持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配合部队做好单位交接、人员安置等工作,搞好家属随迁随调。

  “在地方支持部队建设的同时,我们驻京部队也要积极适应首都发展需要,广泛开展以‘爱首都、迎奥运、做贡献’为主题的拥政爱民系列活动,不遗余力地支持首都现代化建设。”王子彦说,驻京部队正在协调计划,集中使用义务劳动日,重点支援首都绿化美化建设。同时,驻京部队将配合本市公安部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搞好军警民联防联治,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积极开展科技助民、扶贫帮困活动,为老功臣、烈军属、五保户、特困职工排忧解难;积极参加首都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在执勤哨位、医疗卫生单位、军车驾驶员中开展争当“执勤标兵、服务标兵、文明标兵”活动,激励官兵自觉做到文明礼貌执勤、热情周到服务、文明礼让行车,树立良好形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