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雨”检验出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3:24 今晚报

  今天早上的这场雨,是津城今年第一场。

  因为是周六,学生们大都不上学,大人们也大都歇班,所以马路上人流、车流都很少。这个雨中清晨,我们的城市仿佛还在甜甜的酣睡中,显得那么宁静安详。

  但我还要赶着上班。骑车到金街时,看到青石板铺就的路面被雨水冲刷得很亮,百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大楼等建筑的倒影映在镜子一样的路面上,加之路旁欧式风格的路灯,忽然觉得这就是一幅极美的油画。平时也总逛金街,感觉就是繁华热闹。没想到在这个下雨的早晨,眼中的金街竟是这样的美,这样的别有韵味。

  想想从前又窄又旧的和平路,那时谁会想到它竟会美得像画一样。骑车在雨里边走边看,好像忘了要赶着去上班,倒像遛早儿观街景一般。

  津城之美,在这个早晨里能品味出来;我们为了城市的美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在这个早晨能品味出来。

  然而不美的小地方也是有的。卡车洒落的泥块,平时不觉怎样,到了下雨时,便化成溅得满脚泥的泥浆;有的角落里“藏”有垃圾,也许平时看不到,但到了下雨时,便被雨水冲了出来······

  问题终究是“藏”不住的,迟早会暴露出来。小的如马路泥块、墙角的垃圾,大的如吉林“2·15”特大火灾。一些问题也许平时不起眼,但只要遇到各种“雨”,大大小小的问题就都会“原形毕露”,想躲也躲不掉。

  但愿能事先将问题消于无形,别等“雨”来检验。

  也愿“雨”检验出的都是美好的东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