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宅门》导演郭宝昌月底将来沈阳签售新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3:56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深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大宅门》导演郭宝昌月底将来沈阳翰文书城举行他的新书《说点您不知道的》签名售书活动。同时,《大宅门》中的两位演员也将到场与沈城的读者见面。

  在这本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的新书中,郭宝昌向读者敞开心扉,讲述了自己从艺道路的坎坎坷坷,倾诉了与第五代导演之间感人肺腑的情谊,还披露了电视连续剧《大宅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拍摄前后令人震惊的内幕和现实生活中“大宅门”后人的遗产风波与人生遭遇……本书不可避免地涉及到许多当今的艺术界名人,如陈凯歌、张艺谋、田壮壮、李雪健、于荣光、宁静等和文艺界的一些重大事件。虽然郭宝昌导演给人的印象一直是积极乐观,不过记者了解到,宝爷这次却是“拿自己开涮”,不少鲜为人知的经历都袒露无遗。

  具体情况请您关注本网文娱频道的近期报道!(东北新闻网 赵景然)

  :

  郭宝昌其人:

  郭宝昌1959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之后因为写作《大宅门》被打成反革命,1979年摘帽,40岁时才开始拍第一部作品《神女峰迷雾》。

  郭宝昌在《大宅门》中塑造了一个顶天立地的大女人“白文氏”,这个女人的原型,就是郭宝昌的养母。

  郭母生前坚决反对郭宝昌写《大宅门》,她曾把郭宝昌的手稿毁之一炬。郭宝昌拍完《大宅门》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母亲坟前,他围着母亲的坟一圈圈地转,和母亲聊天,他说:“对不起了,老太太,《大宅门》我写了,也拍了,而且我把你写的拍的非常美好。《大宅门》我是按自己的良心来写的,您老要是在天有灵,您怎么惩罚我都行,您要是要我的命,我现在就跟您走。”

  郭宝昌说,“母亲本来是个丫环,后升为二奶奶,我呢,也是个穷人家的野种,被抱养过来成了小少爷,他们母子俩的出身在那个大家庭里是备受歧视的。但这位坚强的母亲却为我撑起一片天空。我14岁会喝酒,16岁会抽烟,都是母亲教的,她说,在这个家所有的爷都会抽烟喝酒,你不会怎么行?从那以后,我每天放学回来桌上都有一盒大中华,我到18岁时已经能喝2斤茅苔。母亲说过,你长大后,饭桌上有多少事情要办,为了生存,你就要立住,而没有拳打脚踢的功夫你是立不住的。”

  郭宝昌印象最深的是这样一件事,少年时的郭宝昌因迷恋京剧和电影,居然旷了一年的课,整天泡在戏园子里。期末考试,没通过,郭宝昌留级了。郭宝昌知道这件事对母亲来说是多么大的耻辱,但母亲居然一连几天都没提这事儿。这天,16岁的郭宝昌喝醉了,他趴在床上哭,母亲问他:“你哭什么?你是因为留级的事难过吗?”母亲这一问,郭宝昌哭得更伤心了,母亲说:“这有什么呀,不就是蹲了一年吗?再上一年就得了呗,这也值得哭。”母亲说完就走了,从那儿以后,郭宝昌发誓要为母亲争气,以后他虽然还去看电影听戏,但门门功课全优。

  说到自己几十年的人生体验,郭宝昌说了四个字:“不要放弃。人一辈子总有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不管遇到什么坎坷,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做了,即使做不成,死也瞑目;但如果你放弃了,你就失去了所有的追求。”当初拍《大宅门》,郭宝昌最担心的就是怕它再一次夭折,如果再夭折一次,郭宝昌说,那我恐怕就再也没有机会了。说到自己以前拍的几十部影视作品,郭宝昌一言蔽之:“没有一部能代表我的水平,没有一部,那些作品都不是我情愿拍的,只有这部《大宅门》是,只有《大宅门》能界定我导演生涯的水准。”

  从某种意义上说,郭宝昌也许是为《大宅门》而生的,他的一生和《大宅门》有着说不尽、扯不开血脉相连的千丝万缕的渊源,从十几岁时他就开始了《大宅门》的创作,到60岁时,《大宅门》终于拍成了,回首40年走过的路,郭宝昌说了一句话:满眼都是泪。(东北新闻网赵景然) [责任编辑: 赵景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