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肯德基里民警飞身擒蟊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4:59 深圳晚报

  五瘾君子:到处流窜结伙行窃蛇口警方:南海布网请君入瓮

  肯德基里民警飞身擒蟊贼本报记者文海笑实习生魏华通讯员傅学军报道5名“瘾君子”结伙行窃,偷不成便行凶抢劫,短短16天作案47宗。日前,南山蛇口派出所打掉一盗窃抢劫杀人犯罪团伙,抓获5名盗窃抢劫嫌疑犯,3名销赃嫌疑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快餐店抓住4盗贼

  蛇口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调查时了解到,近日在蛇口“肯德基”、“麦当劳”、各“网吧”等处频繁发生拎包、盗窃甚至持刀抢劫的恶性事件。蛇口派出所结合分局的“南海行动”,成立了破案攻坚队;从所内抽出6名精干力量,实行弹性上班制度,采用在辖区多发案路段、部位公开巡逻和伏击守候的结合方法,迅速展开此次抓捕行动。

  15日晚8时,在蛇口肯德基守候了一整天的伏击民警邓斌、雷耀发现5名可疑男子。他们一进肯德基就分散开,然后互相交换着眼色,在店内转悠了好几圈。突然一名男子趁一单身女孩子不防备盗走手袋。伏击民警快速出击,当场抓获4名盗窃嫌疑人李某、郭某、文某、赵某,一名男子趁机逃走。伏击民警在现场缴获赃物手袋一个,内有现金人民币3600元、银行卡2张、诺基亚手机1部及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的刀具4把。当晚,蛇口派出所连夜对4名嫌疑人进行突审。经调查,4名男子为贵州都匀人,都有较长时间的吸毒史。

  盗窃不成就行凶

  16日凌晨3时许,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交代了在南山、福田、罗湖一带的肯德基、麦当劳及其他路面进行抢劫、盗窃、拎包80多起。就在4名疑犯被抓获的当天中午,该团伙在罗湖某酒店前偷得一个钱包,内有台币1万多元,港币1000多元。

  犯罪嫌疑人郭某供认,2002年9月,他在福星路一网吧盗窃手机时,被一事主发现。事主夺回手机后,企图把他扭送到派出所,他为了逃走,用随身携带的尖刀将事主捅死在马路中间。

  据介绍,这个团伙住在罗湖某出租屋,在全市流窜作案。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总是每天乘公共汽车或打的士到南山行窃。该团伙盗窃、抢劫所得的赃物都销往罗湖一打金店和手机店,所得的赃款几乎都用来购买毒品。

  乘胜追击捕余凶

  根据所得的线索,办案民警当即赶赴罗湖黄贝岭下村384号打金店内,将销赃嫌疑人陈某抓获。16日上午,办案民警又在罗湖翠竹路3号“茂森通讯”手机店内,抓获两名销赃嫌疑人詹某福、詹某贞,追回涉嫌赃物手机24部。与此同时,蛇口派出所加大力度对在逃嫌犯陆某的追捕。19日晚23时许,根据4疑犯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在罗湖某酒店旁将陆波抓捕归案。当晚,陆波供述从今年1月30日至2月15日,在短短的16天内,伙同文某等人在深圳作案47宗的犯罪经过。目前经过取证核查,专案组已核实查破盗窃案件16宗。现此案件仍在继续审查扩线之中。

  对话实录

  昨天下午,记者在蛇口派出所与犯罪嫌疑人郭某进行了一次对话。

  洋快餐店我们都偷过

  头发凌乱、脸色苍白的郭某蜷缩在墙角,目光呆滞地盯着前方,表情麻木。

  记者问郭某为什么会去抢劫,他回答:“为了吃白粉”。郭某对记者说,他以前在老家开货车,染上毒瘾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只好把车卖了。“车没了,钱也没了,就开始抢……”(之后他两次服刑,回家后戒了毒,结了婚安了家。)

  “已经成家了,为什么还去偷抢呢?”记者问。郭某看着自己带着手铐的手,低声回答:“还是因为白粉!”“我们一个人去偷,其他人就负责放风或者掩护,然后把抢来的钱平分,有时候一天能分1000多元。”

  记者问:“你偷抢过多少次?”郭某回答:“具体记不得了,反正每天都有一两次吧。深圳几乎所有的麦当劳、肯德基,我们都偷过。”

  “你们偷东西时被人抓住过?”

  “没有,在这之前我们从来没失过手。”

  当记者问起发生在去年福田郭某所涉嫌的一宗抢劫命案时,他刚开始表现得很激动,摇着头辩解道:“没有,我没有杀人!”随后任凭记者再怎么提问,他都低下头不吭声了。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他们几个因为注射毒品而认识的,每天的生活就是睡觉打针偷东西。

  (图片见PDF版A7版)

  作者:本报记者文海笑实习生魏华通讯员傅学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