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深化改革提速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5:0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21日消息:近日,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结合温州的实际情况,把深化改革作为主要手段,以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对于运管审验事项,能简化的尽力简化,能下放的全部下放,该完善的努力进行完善,出台落实了一系列的工作措施。

  缴费:调整征收科室布局,将涉及群众办事的科室往前移,实行科室负责人到大厅办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公,并委托银行代收汽车养路费,解决群众排队缴费之苦。

  审批:把县境营运车辆的报废更新和新增运力投放等审批项目下放给县(市)运管所;取消了市区联托运企业暂停审批的规定;对于申请道路运输审批,取消了需提供文凭证件的规定,试行宽进严出。

  检测:改变原有的按车辆车型、车籍地划分检测站的做法,实行车辆自主选择检测站。

  审验:道路运输审验由运输户到运管部门审验,改为以运输业户、营运车辆自查为主,运管部门上门审验随机抽查;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审验,由原来的本人持证审验,简化为企业代理持证审验。

  评定:规定营运新车首次技术等级评定无需再上线检测,凭车辆行驶证和营业证直接到运管部门签证备案,车辆技术等级评定为一级。

  便民:设立便民服务咨询台,实行“AB岗”和首问责任制,由中层干部轮流值班,为服务对象解答各类提问;协调温州中信公证处到其办公大厅设立窗口,直接办理贷款登记等公证手续,为出租汽车经营者解决权证质押贷款难问题。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