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俩书记“导演”专题会 代市长妙语连珠答“南”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6:06 新华网

  昨天上午,人代会上增加了一个专题讨论会,议题是关于“前门、大栅栏地区改造发展”。特被请来参加讨论会的代市长王岐山后来开玩笑,形容它是由宣武、崇文两区区委书记联合“导演”的。

  妙语一:“危改不单纯是居民生活改善的问题,而是人命关天的大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东花市街道工作的张冰代表介绍说,前门地区人口密度非常大,而且还分布着2440个平房大杂院,108栋木质楼和65条狭长胡同,不仅消防车进不来,有的连自行车也过不去,排除这里的隐患已成了万分紧急的事情。

  王岐山:关于危改,我认为这并不单纯是居民生活改善的问题,人命关天,这是关系到人命的大事,如果危改搞不好,居民生活条件不改善,小康是不可能实现的。前门——大栅栏地区现状让我想起了居民小区的停车问题,很多小区晚上停满了汽车,连一条消防通道都不留,如果遇到意外,不仅消防车进不去,就连心脏病人也抬不出来,这种情况一定要改。“防万一”绝对是难题,我们就是要做“防万一”的工作。

  妙语二:“东富西贵的现状至今未变,这是发展不均衡的结果,南城的未来是大有希望的。政策是阳光,资金是温暖,今天向前迈出的一步,可能就是今后的一跃。”

  崇文区代表严性慈说,南城的发展不仅需要资金支持,也需要政策支持,我觉得应该加强南城的造血功能,应该引导一些大企业、大公司来这里投资,此外,还应该加大对南城环境的整治。

  王岐山:从清朝时期开始,北京就有“东富西贵”的说法,到现在这种说法仍是如此。如今“东富”已富到了朝阳,“西贵”更是贵到了海淀,相比之下,南城存在很大差距。但我可以告诉你们,南城的未来是大有希望的,未来北京的发展要朝东南方向走,对南城的未来你们应该有信心,政策是阳光,资金是温暖,有了这两项,今天迈出的一步,可能就是明天的向前一跃。

  “穷”是社会发展不均衡的表现,如果不解决,就会出现社会问题,我们对南城问题的解决不是权宜之计,而是对报告的兑现。实际上,北京东西南北四个方位的差异是市场配置的结果,今后需要进行调整,现在南城的发展机会来了。

  妙语三:“你们的那盘‘菜’端上来时一定要成熟一些,你们考虑的越全面,我们批的速度就会越快。”

  崇文区委书记李晓光认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宣武区和崇文区都是北京的一部分,在“新北京、新奥运”的建设中,我们始终在考虑自己应该尽什么责。前门和大栅栏地区的危改问题已经规划几年了,至今没有启动,我觉得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解决好“人和房”分离的问题。分迁出危旧房中的居民,再对房屋实施符合古都风貌的改造。

  王岐山:要清楚隐患的存在,有隐患没出事是侥幸,出了事是正常,要高度重视和排除隐患。对前门和大栅栏地区的治理,我认为还要搞试点,“人和房”的分离就是一种思路,通过试点把大家的智慧集中起来,但一定要体现以人为本,体现古都的文化风貌。

  我认为,改进工作作风首先应从市政府开始,希望各区政府也要转变工作作风。在上报给市里的审批项目方案方面,把你们端上来的那盘菜要成熟一些,你们考虑的越全面,我们审批的速度就越快。在工作中要坚持求真务实。(作者杨玉峰)(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