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名牌打假:不让“一块烂肉坏了满锅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21日电(记者帅政)“我们为数不多的几个名牌不能再被不法分子糟蹋了!”几天来,人们纷纷议论的话题都是“打假”。从坑人害人的假酒,到变了味道的老陈醋,再到调了包的“平遥牛肉”,人们尽数制售假冒伪劣黑窝点的罪恶。“绝不能让一块烂肉坏了满锅汤”,一场打假战役已在山西拉响。

  2004年2月8日和15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中,分别以“变了味的老陈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和“调了包的牛肉”为题,对山西省清徐县一些个体户生产的伪劣老陈醋和平遥县少数个体户制售假冒伪劣平遥牛肉进行了曝光。对此,时任山西省代省长的张宝顺立即作出三条重要指示:“对食品市场要全面检查;对证照不全的要坚决取缔;对假冒伪劣要严厉打击重罚。”全省启动了工商市场监管紧急预案。省工商、质检以及卫生防疫等部门立即行动。工商部门决定,从2月15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打假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酒类、奶类、肉制品、饮料、醋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城乡结合部及易发生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重点部位。

  连日来,山西晋中市政府与平遥县政府的有关部门联合出击,采取紧急快速行动,对全部加工销售牛肉的企业摊点进行排查。在此基础上,政府组织食品、卫生防疫、工商、质检、畜牧等部门以及牛肉生产销售企业召开专项整治大会。会上对曝光的无照加工牛肉个体户杨石成当场进行严肃处罚,依法取缔经营场所,没收生产工具,没收违法所得2000元,并处罚款2万元。冠云牌牛肉、云青牌牛肉等五大品牌生产企业发出倡议:继承发扬平遥牛肉传统工艺,诚实守信维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平遥牛肉的品牌信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