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遇劫匪路边黑吃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9:13 北京晚报

  西城警方破获案中案

  本报讯 (通讯员王新徐国立记者周明杰)记者今天从西城分局获悉,西城警方破获一起案中案,光天化日之下3名男孩被人劫持,路人见后及时报警。警笛呼啸警车疾驰,民警在第一现场将嫌疑人抓获。审问中突现蹊跷,原来是案中有案:被劫持的3个男孩竟然是以盗窃为生的小偷,而这几名犯罪嫌疑人更是在被窃后,转而专门干黑吃黑“买卖”的“大鱼”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16日下午2时许,北京西城区的新街口丁字路口,一辆中型面包车由西向东急速驶来,快到路口的时候车猛地停了下来。5个大汉跳下车将路边的3个男孩强拉上车,其中一个男孩拼命挣扎着,但还是被几名大汉硬拉上了车,车门“嘭”地一声关上了,面包车朝积水潭桥方向飞驰而去。

  这一幕恰巧被路过此地的刘先生看到了,他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头忙打电话报了警。两分钟后西城分局新街口派出所的巡逻车在积水潭桥下将面包车迎头截住。开面包车的司机一见前面有警车拦路忙打方向想往右转,但警车的速度还是比他快了一步。“吱”地一声,警车轮胎下闪过一溜火光,警车一下子挡住了面包车的去路。3名民警迅速跳下车,这时候支援的警察也赶到了,警方将面包车团团围住。

  面包车里的人被警方押到了车上。3名男孩被成功解救了。民警当场从面包车里搜出10把镐棒。在派出所里民警对车上的嫌疑人进行了突击审问。在大量证据面前策划这起案件的主要嫌疑人刘持交代了违法事实。刘持是江西人,他来北京已经有几年了,一直在做小生意。近来生意不太景气,今年元旦前刘持到朋友那里进货,但走在路上钱被几个在路边游荡的外地小男孩偷走了。想到这事刘持就窝火,他找到几位老乡把事情经过跟他们说了。老乡也为刘持的事感到撮火,有人就提出要好好整治一下那几个小偷。于是他们就来到刘持丢钱的地方找了几天,但没发现什么线索。这时刘持想出了一个主意,他跟老乡讲,要是抢小偷的钱他们准不敢报警。几个老乡都觉得刘持出了个好主意。于是他们就租了一辆面包车,从今年1月份开始就在海淀、朝阳、丰台等地多次对路边的小偷实施抢劫,而且屡屡得手。一个多月来他们共作案20余起抢得人民币一万多元和七部手机。不想在16日这天被西城警方抓获。

  在审讯室里民警对那3名被劫持的男孩进行询问时发现,这几个外地孩子在北京都是以行窃为生。而且还都是惯犯。3名男孩交代了自春节以来在北京多个城区实施扒窃的事实。目前这伙抢劫和被抢劫的嫌疑人都被送进了看守所。一宗蹊跷的案中案成功告破。

  热线BBS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