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动物基金会 摘除胆囊延长熊的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37  每日新报

  亚洲动物基金会兽医总监郭慧琳女士说,到达成都后,他们会用两个星期或是更长的时间来调养熊的身体,通过简单的治疗和食疗先让它们恢复部分体能,随后它们要接受一个大的手术,就是摘除胆囊。在这个手术中,兽医会取出长时间插在狗熊肚子里的那根输出胆汁的导管,并摘除胆囊。

  郭慧琳女士表示,摘取胆囊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延长狗熊的寿命。因为不论是新式的或是古老传统的抽取胆汁的行为,都将对狗熊的胆囊造成最严重的伤害,如果不及时摘除“伤痕累累”的胆囊,将会引发很多并发症,直接导致狗熊的“早逝”。

  手术结束后,兽医将针对每个狗熊不同的身体状况制定一系列的恢复计划,在这段时间内,它们要进行简单的体能锻炼,大约在半年后,它们就可以和其它伙伴一起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