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给裸露山体披“绿衣”今年重点整治3个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45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挺通讯员王夏儿)20日,省环保局检查小组一行对厦门市高速公路沿线山体进行检查,发现连绵青山中的裸露山体格外触目惊心。厦门市国土房产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厦门市已启动高速公路沿线裸露山体整治工作,有望在两年内完成主干线两侧、主要景点内裸露山体的基础治理工作。

  检查人员发现,位于同安和集美交界处的打石山最为严重,裸露山体面积达24.5万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方米,面对高速公路的整片山体被开采得千疮百孔。在海沧东孚的一处山体,因开采造成的大坑深达二三十米。

  按照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局等有关单位的部署,我省将在两年内完成包括高速公路、国道、铁路沿线在内裸露山体的整治。

  厦门市国土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目前已启动高速公路沿线裸露山体整治工作,包括厦门市环保局等成员单位在内的裸露山体专项整治小组也在筹备中,该小组将针对每处裸露山体制订专门的整治方案。

  厦门市今年裸露山体整治工作重点将放在以下3处:同安禾山村和集美后溪岩内村交界处的打石山矿区的治理整顿,考虑关闭高速公路可视范围内的部分矿点,并进行绿化;福厦漳高速公路两侧6处面积较小的已关闭矿点,分别位于高速公路东孚服务区、大帽山隧道及翔安内厝;位于海沧大桥隧道口附近已关闭矿点。

  厦门市国土房产局负责人表示,对已关闭采矿点全部复土整理后,将通过植树种草等办法直接进行生物工程绿化;对允许继续开采的矿点,将要求采矿与复绿工作相结合。

  今年7月起,厦门市还将对其他区域的裸露山体进行调查并制订整治方案。按照省政府的部署,力争在明年底完成国道324线、环西海域交通主干线两侧和其他主要景点内裸露山体的整治。

  作者:陈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