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荣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要求—— 构建民主开放组织工作新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5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立群)“组织工作要自觉融入民主、法治、开放等观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构建民主开放的组织工作新机制。”在昨天召开的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王荣提出的这一要求,预示着我市组织工作将进入努力构建民主开放的工作新机制的新阶段。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樊金龙主持,市领导戴解平、史祖能与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王荣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髓,也是新时期新阶段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开创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构建民主开放的组织工作新机制,是伟大事业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我市争创“两个率先”先导区和示范区的现实需要,也是全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及广大组工干部的共同责任。为此,他对我市组织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克服神秘化、封闭化的习惯思维,自觉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民主、法治、开放等观念更好地融入组织工作;要克服求稳怕乱的思想顾虑,坚定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把坚定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与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要克服怕丢权失位的思想障碍,把维护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组织工作的最高原则,无私无畏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创新。进一步转换职能,改进方法。要变少数人参与为组织社会各方面广泛有序参与,变直接操作者为规则的制定者和规则执行的组织者、指导者、监督者。进一步总结经验,健全制度。要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的成功经验、改革举措和创新做法,为构建民主开放的组织工作新机制提供制度支撑。此外,广大组工干部还要进一步提高素质,增强工作本领。

  王荣指出,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要认真落实党管人才的原则,大力强化人才资源开发,努力做到用事业造就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法制保障人才,形成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社会有地位的良好环境。

  王荣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大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他说,政绩观左右着领导行为,决定着工作作风,影响着工作成效。要把求真务实作为党员队伍作风建设的基本要求,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求真务实的重点,领导干部要多讲一些符合实际情况、群众听得进去并且能落实的话。要把对党负责、对上级负责和对人民群众负责有机地统一在求真务实的工作实践中,努力创造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政绩。

  市委副书记樊金龙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以率先发展的要求谋划组织工作,以改革的精神推进组织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组织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令根对今年全市组织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即以民主、开放、竞争、创新为特征,努力构建民主开放的组织工作新机制;以争创“团结、廉洁、高效、开拓”好班子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以推进企业的改革发展为导向,进一步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营造人才工作的良好环境;以推进干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为方向,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为目标,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上,江阴市委、宜兴市委、北塘区委、市公安局党组等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又讯昨天,市委组织部发文,要求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组织工作创新活动。

  文件要求围绕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和示范区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以当前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作为研究探索课题,用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以改革的措施解决新问题,不断推进组织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

  根据计划,活动设立“组织工作创新奖”,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可根据本年度组织工作的创新情况,在年底向市委组织部申报创新工作项目参加评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