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措施 兴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5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锋)昨天下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举行全体成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职责,研究对策措施,动员和号召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在全市兴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热潮。市领导王荣、周解清、王立人、麻建国、周敏炜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组长王荣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分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包含内容多,覆盖面广,而且要求很高,应当放到所有创建工作的最前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构建发展新优势、争创“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的现实要求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抓手,有利于进一步确立无锡文明发展新优势,我们既要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又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以率先领先的精神,志在必得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创建任务,实现高水平达标,力争把我市建成首批全国文明城市。

  王荣说,在创建过程中,必须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考评标准中确定的城市经济与城市发展、城市建设与生态环境、社会治安与社会稳定、科技教育与文体卫生、思想教育与道德建设、创建活动与创建氛围、组织领导与工作机制、党风政风与社会风尚等八个方面的任务,全面推进落实。当前要着重抓住几项工作,首先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保持经济社会强劲发展态势;继续加大城市建设和管理力度,在一些薄弱方面迎头赶上,在管理中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环境保护和整治,抓好这一更实在、更长远、人民群众极为关注的大事;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济越发达,这项工作任务就越繁重,在思想到位的同时,投入保障也要到位,提升处置大案的能力,维护社会稳定;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以教育、宣传、管理等多种方法提高市民素质。

  王荣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全市工作大局,必须加强领导,要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建立强有力的组织指挥系统和有效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严格的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地区、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加强协作、相互配合,努力实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解清对争创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关于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意见》、下达给各地区和有关部门的目标任务、领导小组的职责以及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