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城雨中奏响“迎春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52 无锡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人们纷纷行动起来,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迎接春天的到来。

  缤纷春装惹人爱及膝短裙,亮色薄外衣,花袜子……尽管昨天早上阴雨绵绵,但穿梭在锡城大街小巷间,时尚女孩们已将春的意味表现得淋漓尽致。厚重的棉袄不见了,轻薄亮丽的春装裹上了身。早上10点,逛街的人零零散散,可一到中午,天气转好,人流逐渐增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百盛二楼,几乎每个柜台前都聚集了不少顾客。

  一休闲女装柜台前,华庄一名高职教师张小姐正在试穿一件淡蓝色外套,“春天到了,添置点新行头。”细心的市民发现,今年春节过后,无锡八佰伴、商业大厦、新世界等商场的春装新货就在各个柜台上显山露水。一些知名品牌早早将冬装“阵地”缩小到角落里,将显眼的位置留给了颜色鲜嫩的春装,甚至一些品牌的新款短袖衬衫、七分裤等初夏服饰也开始登场。

  黄色、绿色、粉色等“维生素”色系的服饰成了当前的时尚潮流。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装销售得较早,随着天气逐渐“加温”,销售情况还将大幅上升。

  春来正是健身时天气回暖,逐渐脱去冬装的人们突然发现裹了一个冬天的身体有些发福,体形急需调整,于是健身俱乐部成了许多市民近期频繁出入的场所。位于市区的“星空健身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说,这两天来俱乐部健身的人是春节前的两倍,16日一天接待的咨询人数就超过了400人。由于人数陡增,这两天俱乐部会员使用的毛巾也出现紧缺,不得不让洗衣房加紧供应。据了解,来健身的人很多都选择了减肥、塑造体形等健身项目,有的还聘请私人教练“一对一”教学。

  除了去健身俱乐部等高档场所,更多市民选择简单轻松的健身方式。记者昨天下午在太湖广场看到,一款款风筝竞相放飞。

  现场一位老者说,放风筝是一项很好的健身娱乐相结合的运动。

  万紫千红总是春春雨将锡城蒙上了一层薄雾。昨从早晨8点开始,南禅寺花市的灵灵鲜花店来选花的顾客就络绎不绝。花店老板小章说,虽说按照惯例,情人节后的鲜花市场要到四五月份才会火,但就无锡的情况而言,今年“可以说几乎没有淡季”。

  记者在花市上看到,除了家居花卉装饰“常规武器”———玫瑰、百合、康乃馨之外,从昆明、广州等地空运到锡的扶郎花(太阳花)以其红、橙等暖色调吸引人们视线。一位正在选花的顾客说,春天就是需要万紫千红的感觉,太阳花正好能反映出春天欣欣向荣的气息。另外,洋兰、香雪兰、勿忘我等小花,也体现了人们春日奋发的心情,高挑的红掌更像东升的旭日一样惹人喜爱。一位花市业主说:“鲜花,已经成为人们春天必不可少的生活成员了!”(记者海涛、琼玲、星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