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全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56 胶东在线

  人民网广州2月21日电记者邓圩报道:广东省政府在2月20日召开的全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紧急会议宣布,广东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取得阶段性成果。会议指出,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禽流感疫情被控制在疫点,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防止疫情大面积爆发,确保了310个供港澳家禽场没有发生疫情,为恢复活鸡供港澳做好准备;从2月10日开始,连续11天没有接到新的疫情报告;全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没有造成扩散蔓延,也未发现人员感染禽流感。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国务院督查组最近对广东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进行了检查,对广东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会议强调,广东面临的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形势还十分严峻,要夺得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全面胜利还是相当艰巨的任务。下一步,要对前阶段工作进行认真对照检查,检查应急预案是否落实到位,组织领导体系和防疫机构是否健全,各项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应急物资和技术的储备是否充足,防疫责任制是否落实。

  会议对下一步防治工作提出了10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保持对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高度重视;二是贯彻24字方针,发挥整体力量,统一协调开展防治工作;三是强化防疫措施,完善应急机制,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四是进一步加强检疫工作,防止疫情传入传出;五是加强人群卫生防护、医学观察和监测,坚决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传染给人;六是加强对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科研攻关;七是加强新闻和宣传工作;八是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九是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扶持家禽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帮助禽类生产企业渡过难关;十是在全力以赴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同时,加强其他动物疫病特别是口蹄疫的防治工作。

  钟阳胜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千方百计防止新的疫点出现,要严密做好疫区高暴露人群的防控和监测工作,严防病毒传染到人;严密组织高效疫苗生产,确保疫苗供应,确保100%有效免疫;严格做好市场禽类产品安全检查监管工作,确保市场禽类产品安全供应,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严密制订科技攻关计划,完善和加强攻关手段,周密组织科技人员攻关,加强人禽畜共患病防疫研究,建立动物防疫长效机制。责任编辑:吴巧龄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