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人大代表评政府工作报告:短了更实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01 新华网
王岐山作政府工作报告。李继辉/摄
  我的意见在报告中被采纳

  “整个报告非常体现求真务实,看得出来,充分吸收了方方面面的意见。”昨天,市人大代表、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鲁勇从会场一出来,就被记者撞了个正着。

  作为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的基地,怎样发挥亦庄的作用,使其真正承载起现代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作用,这是市人大代表、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鲁勇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在征求意见时,鲁勇就把自己如何加快开发区发展的意见添加进去。“报告采纳了我的意见。”

  鲁勇告诉记者,他听了代市长王岐山作的报告,有个非常强烈的感受,北京的经济发展更加注重了以人为本,统筹经济、社会和自然,协调发展的意识,充分体现了首都可持续发展的思路,这是一条非常符合首都经济发展的路子。

  维护人民利益是为政之本

  “又实又短又精又全。看了报告,我真的很感动。”昨天,60岁的市人大代表曹文广跟记者说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显得有些激动。在通州区人大工作了10年的他,看过1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每年感受都不一样。

  “今年这个报告关注老百姓的生活,写得实在。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很突出的一点就是维护人民利益,体现在报告的事事处处。”来自郊区的曹代表对报告中关于“在推进城市化过程中,维护好农民利益”的提法尤其感动。

  “为政,就是要将为人民作为考虑工作的基点;为官,就是要着眼于人民是否是最大受益者。这是根本。”曹代表总结说。(记者姜新菊)(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