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春好雨昨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06 大连日报

  大风冰雨引起我市部分地区停电本报讯(齐翔记者苏畅)“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昨天,我市普降大雨,初春的大地,树木、小草、街道、楼房、行人……一切都在享受着这场好雨的滋润。同时,这场雨也从今天开始,给我市近日偏高的气温带来明显下降。

  刚刚过了“雨水”的节气,雨水就真的光顾我市了。据市气象台报告,这次明显的雨雪天气是受到了南方暖湿气流与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昨天,前期以降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主。到昨天14时,我市各地降水量为:大连、旅顺、瓦房店为67毫米,金州和普兰店为9毫米,长海县降水量最大为17毫米,而庄河较少为5毫米。

  市气象台预报,随着冷空气的不断南下,这场降雨逐渐转化为雨夹雪,今天天气开始转好。但是,由于冷空气袭来还伴有海面78级、陆地67级的大北风,在驱散浩漫湿雾的同时,使得近日偏高的气温也将明显下降。虽说春寒料峭,但毕竟初春冷空气的势力已远不如冬季凛冽、逼人,虽然天气较前几日冷一些,但寒意已不甚浓。与前段时间相比,本月下旬气温会稍偏低一些。

  本报讯(李楠蔡秀梅)昨日清晨,大连地区因雨,气温骤降,北风达到67级,导致供电线路结冰,成机翼状,使处于风口地带的线路导线产生强烈的舞动,从11时01分开始,大连地区先后有24条线路跳闸70多次,瓦房店和旅顺地区还有40多根10千伏电杆被大风刮倒。这次由自然灾害引发的电网事故影响了除庄河、普兰店外的大连市大部分地区,其中大连湾、旅顺北路、金州三十里堡地区受损严重,所造成的影响比去年11月7日的冰雨引起的停电范围还要大。

  事故发生后,大连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局领导亲临电网调度中心指挥事故处理,采取多种应急供电方案,同时组织职工到现场巡视抢修,全力以赴恢复供电。截至昨日20时10分,已恢复了7条线路供电,估计全部恢复供电还需要一段时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