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继宋楚瑜之后昨日连战明确表示不领违法“公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湾昨天举办的第二次“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上,连战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去领“公投票”,因为“320公投”是一个违法的“公投”。

  连战在辩论中也两度呼吁执政党“候选人”陈水扁要“悬崖勒马”,停止主办“320公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陈水扁在交叉诘辩时,逼问连战对于“公投”的立场。陈水扁指出,连战副手宋楚瑜表示不会领“公投票”,他问:“320公投”很快就来到,请问连先生,你会领票吗?

  连战回答说,他反对违法的“320公投”;他尊重所有人民决定是否要“公投”的权力,但是自己不会领“公投票”。

  他批评,“320公投”不但违法,也没有正当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完全是陈水扁为了拉抬自己选情的“绑票”作为。

  连战说:“既然是一个违法‘选举’梆桩的‘公投’,我能够知法犯法吗?我能够去投下违法的一票吗?”

  他说:“我劝陈先生悬崖勒马,因为你所制造的问题不只是‘公投’本身,你干涉选政,一次发三张票,强迫人民表示‘投票’的意愿,已经违反了基本‘投票’的权力。台湾在你的手中已经蒙上一个最大的污点。”(佐林)台湾媒体民调显示连战电视辩论表现优于陈水扁(2004/2/22)外媒:台湾“大选”首辩结束 连战表现获肯定 (2004/2/16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