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普高明年试行学分制 不够学分不能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32 新华网

  北京普通高中从2005年进入新课程实验。据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课程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新课程将通过学分描述学生的课程学习情况,三年内总学分达到144分方可毕业。这是我国首次在普通高中试行学分制。

  据调查显示,我国现行高中课程结构学科课程过多,过于偏重知识传授,忽视学生能力的发展,必修课过多,选修课太少,科目设置统一、课程内容统一、要求统一,在一定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度上限制了学生的发展,课程设置上并行科目过多,造成了学生负担过重,过于强调学科价值,缺少学科之间的整合。新课程将通过学分描述学生的课程修习状况。高中一年级主要设置必修课程,逐步增设选修课程,学生可跨班级选修。

  据介绍,普通高中课程共分为八个学习领域,包括语言与文学(语文、外语)、数学、人文与社会(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科学(物理、化学、生物)、技术(信息技术与通用技术)、艺术(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研究性学习活动、社区活动、社会实践)。其中技术、艺术是新增设的科目,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开设两种或多种外语。为了保证学生的均衡发展,学生每学年在每个学习领域必须获得一定学分,学生三年内应获得116个必修学分,学生还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选修28个学分,总学分达到144分才能毕业。

  据悉,2007年普通高中全部推行学分制。(记者郑超)(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