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十万大陆台商将返乡提十项诉求 谁爱和平就把票投给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上海台商“爱与和平返乡行”出发联欢会昨晚举行,来自长三角各地台协负责人及台商代表六百多人与会。据活动召集人邓文聪介绍,三月一日,第一架满载台商的航机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至三月十九日,整个大陆地区将有超过二十万名台商及其眷属陆续返台投票。

  早在半年前,大陆各地台协就已开始筹划“三.二○返台”事宜,并专门成立了一个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名为“爱乡项目”的牵头组织。台商在大陆打拚多年,为台湾创造了数百亿美元的经济奇迹,但大陆台商的诉求却从未得到台湾当局的响应。这次选举,台商要“大造声势”,要让蓝、绿阵营听到台商的心声,看到台商团结的强大力量。

  他说,与往届台湾“选举”相比,这次各地台商对返台“投票”表现得十分积极,因为大家都明白了一个道理:缺席“选举”,以后无论谁当选,当局都不会聆听到台商的心声。

  目前,“爱乡项目”与华航等九家航空公司达成了优惠购票协议,但由于航班不够,估计只有二十多万名台商可返台。台商众多的华东地区更是作出牺牲,只要了二万个名额。

  这次大陆台商有组织返台,将向蓝、绿双方提交十项诉求:

  台商大陆学历认证;开放两岸资金自由流通;两岸人士互访观光;订定两岸投资保障协议;开放并协助台商子女学校普遍设立;开放两岸民众、货物、海空运直航;开放全部台商由金马中转大陆;台商在大陆地区保健给付;协商台商税务协议,避免重复课税;设立海外投票办法,实施通讯投票。

  邓文聪说,返台后,“爱乡项目”会组织大陆台商前往蓝、绿总部提交十项诉求,并将视双方的反应采取进一步行动。他表示,“爱乡项目”并没有对每个台商的“投票”意向作出要求。我们的主旨是“爱与和平”。大陆台商要的是和平。谁最有包容心,我们就把票投给他。(佐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