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艳阳天成了山火天 重庆昨日8小时内火灾32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2月22日电艳阳天成了起火天。昨日阳光明媚又逢双休,不少市民结伴上山郊游,结果吸烟族连连惹祸。10时至18时短短8小时内,市119接警台陆续接到山火警报32起,涉及沙坪坝、九龙坡、巴南、长寿、合川等地,仅沙坪坝就有5起山火。

  昨天中午12时半,沙坪坝区歌乐山镇欧家湾村民李英明在家吃饭,见一群十五六岁的青年男女向300米外的“大河沟”林区走去,有两人还叼着烟。“大河沟”是个观景台,可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视沙坪坝、江北大片区域,只要天晴游人上百。约半小时后,该处山林就冒起浓烟。“那边起火了!”游人边跑边叫。李英明赶紧叫上村民,抓起一根铁扫帚就跑。此时10多亩山林已成火海。一支由护林员、村民、游客自发组成的扑火队立即投入战斗。不久,歌乐山附近的20多名武警官兵也赶至救援。1小时后山火被扑灭。

  下午2点半记者赶至现场时,10多亩山林已成焦土,地下泥土仍灼热烫脚。火灾后不足半小时,现场又重现人气——30多人在此或观景或打牌或聊天,地上废报纸、食品袋散落一地。记者细心查找,一根烟头赫然在目。重庆特钢厂职工付大爷几乎每周都上山,常见游人吸烟曾多次制止,大都回应:“人在现场,啷个燃得起来!”

  据消防部门透露,近段时期大多数山林着火均与游人上山郊游有关。森林防火部门提醒市民,上山郊游切勿吸烟,一旦引发火灾,将追究其法律责任。(记者朱亮)(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