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知青欲包专列回访北大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58 都市快报

  宁波晚报记者李锋

  都市快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不少宁波知青正在筹措一次壮举:包一辆“知青列车”回访第二故乡。

  黑龙江集贤,是位于佳木斯和双鸭山之间的一个县城,离东海之滨的宁波有近3800公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里之遥。1969年,1200余名宁波知青来到了这块陌生的黑土地,度过了自己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知青陆续回城后,“集贤”就成了他们心中一个永远的情结。他们都有着这样一个梦想:回到集贤,看看那里的父老乡亲,再睡一次热炕,再甩一回大鞭赶一回大车……

  集贤的父老乡亲们也没有忘记他们。去年8月,集贤的张副县长来宁波出差时,带来了县委县政府的一封邀请函,邀请这些曾在集贤流血流汗的知青,在2004年,也就是他们赴集贤35周年的时候,回访第二故乡。

  一石激起千层浪,“回集贤”顿时成了这些知青们的热门话题。经过几名热心人的筹划,一个计划产生了:包一辆列车,组成“知青专列”,重回黑土地。到现在,已经有500多名当年的宁波知青报了名。他们中除了插队集贤的之外,还有一些是在附近的笔架山农场、萝北等地插队的知青。有些知青,报名时都说要带上妻子孩子回去看看,而一位现在定居香港的宁波知青,得知消息后也马上委托在宁波的朋友报了名,表示一定会事先回到宁波,然后和当年的“插友”一起同返集贤。

  记者昨天晚上与集贤的张副县长取得了联系,他说县政府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现在他们已经着手安排交通、住宿等方面的问题,回访的一系列活动也在准备了。而留在当地的30多名宁波知青,早就在翘首以待了。

  “知青专列”初步定于4月底启程。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