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夫妻间真正的幸福不是耳鬓厮磨,朝夕相处,而是心灵上无言的默契,生活中默默地扶持,是为所爱的人付出之后,听到别人发自内心对他为人为事的赞叹……”

  周先玲当初选择王于升的时候,看中的是他身上的憨直和办事一板一眼的认真劲。结婚16年来的生活,证明周先玲没有选错人,王于升现在已是肥西县公安局桃花派出所所长,身受荣誉无数,曾受到县公安局、县政府各种奖励10多次,1999年他被评为合肥市优秀青年卫士,2000年又荣获合肥市政府授予的“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称号。在他的带领下,桃花派出所连续5年被评为县公安局先进集体,1998年荣获集体三等功,被评为农村规范化派出所建设先进单位,2002年又荣获集体二等功,2003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严打整治”工作先进单位,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群众满意基层派出所”。这些年来,不管是个人的还是集体的,只要王于升获得荣誉,周先玲心里就乐开了花,因为王于升说过这里面有她一半的功劳。另一方面,这也验证了:这些年自己为这个家所做的一切值得,王于升嘴上不说,他是把一切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

  周先玲自己的工作一直不顺利,1993年她所在的肥西县制镜厂倒闭,1997年,二次就业的兆峰陶瓷公司又破产了。下岗后,她为解决家庭生活困难,自己想办法开了一家照相馆。王于升自1993年调至桃花派出所任领导以来,经常加班加点,休息日基本上都是在所里度过,家里的事几乎指望不上他。周先玲习惯了这种状况,她本来就是个很传统的人,“于升在外是为大家做事的人,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照顾好这个小家,为他分担一些忧愁,让他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工作中。”

  上有年老体弱的公婆,下有待哺的幼女,这些年周先玲一个人挑起了尽孝和扶幼的担子。1991年,公公因患肝腹水在肥西和合肥治疗,周先玲自始至终在病床前服侍,直到老人去世;1998年,婆婆心脏病不断加重,在合肥住院治疗时正赶上肥西县夏季社会治安整治专项斗争擂响战鼓,王于升夹在战鼓催征和母病呻吟之中心乱如麻,是周先玲把他推向工作岗位。婆婆病情急待手术,但医疗费要近3万元,周先玲没有惊扰丈夫,家里不宽裕,她自己就东借西凑,好不容易凑齐了医疗费,使婆婆的手术顺利完成。为了使婆婆尽快康复,周先玲拖着年幼的女儿,几乎衣不解带地侍候。当王于升破获案件风尘仆仆从外地赶回家,老母亲已大病初愈,转头面对面容憔悴的妻子,这个刚毅的汉子眼圈直泛红。

  王于升担任桃花派出所所领导十余年,可是周先玲从没想过利用丈夫的权力为自己和小家庭做什么。在兆峰陶瓷上班期间,周先玲一直在制粉车间工作,车间内灰尘大,还经常加班到深夜12点。作为辖区派出所所长的夫人,公司方主动提出为她调换岗位,却被她婉拒了,她知道这对王于升以后开展工作会有影响。2002年,他们的女儿上初三即将要中考,孩子就读的学校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周先玲就近租间房子,把家搬到学校附近。这样她每天很早就要起床,照顾好女儿上学后,再赶到几十里外的肥西县城的照相馆开门营业,晚上再赶回家照料孩子生活、学习,每天都要奔泊几十里,可是王于升派出所里的车她却很少搭乘。“我自己吃点苦不算什么,不能因为我给于升的工作带来不便。”

  给一个为大家做事的警察筑起一个宁静、安逸的后方庭院,令他工作中毫无牵挂,这是周先玲十几年来默默为王于升所做的事,这让王于升感到无比欣慰和幸福,其实对周先玲来说这也是一种幸福。

  ·毕德梅·
(来源:合肥晚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