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指责扁为选情拉票 连战明确表态不领“公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在台湾21日为“大选”举办的第二次电视辩论会上,国民党主席连战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去领“公投”票,原因是“320公投”是一个“违法”的“公投”。

  此外,连战在辩论中也两度呼吁民进党主席、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要“悬崖勒马”,停止主办“320公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连宋“竞选总部副总干事”曾永权称,连战的宣示,是表达个人意志。但他同时强调称,国亲尊重民众的自主决定,未来不会公开呼吁。

  台湾“中央社”报道说,连战的公开表态,对照先前宣示不领“公投”票的宋楚瑜,加上曾永权的说法,国亲联盟对“320公投”立场算是定调。也就是,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立法院长”王金平、台北市长马英九各自表达是否领票态度,但国亲研判民众不会因此认定泛蓝阵营不会号召民众拒领“公投”票。

  据了解,连战在回答提问时说,“320公投”不但“违法”,也没有正当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完全是陈水扁为了拉抬自己选情的“绑票”作为。

  此外,陈水扁在辩论中也首次针对妻子吴淑珍出入股市,正式向社会表示“歉意”。他承诺称,当选后将把家庭的财产信托。

  有媒体评论说,相较于上周的电视辩论,连战的表现有显著的进步。岛内政治评论家胡忠信表示,连战这次显然有备而来,反而是陈水扁有轻敌之嫌。

  胡忠信分析说,连战这次的表现给观众留下正面的印象,尤其是清楚说明自己的“公投”立场。这个印象在选前20几天会影响民众的投票行为,因此应该是见好就收,不会再与陈水扁辩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